2008年8月21日星期四

紧紧守护不离去

11岁的大猩猩加纳住在德国北部明斯特的动物园里,自从上周末她三个月大的孩子死去后,就一直处在极度的悲伤中。

加纳把它孩子的尸体紧紧抱在空中,似乎总在期待着那件无生命的躯体可以再次活动起来。有时候她又把孩子放到自己的背上,四处走动,然后又回过头来,看看它是不是还能活动。看到这幅景象,游客也不禁落泪。





“ 小猩猩的离去对加纳是一个双重打击。去年,加纳离开了六星期大的女儿。这个行为到目前我们还无法解释。”动物园的管理人员说,“小猩猩可能死于心脏问题。上周三,我们就看到小家伙表现得不对劲。周五的时候它吃喝东西已经有些异常,并且越来越虚弱。我们密切注视着它的动静,不过周六早上,它突然就死去了。”

截止到周一早上,动物园管理人员仍然无法接近小猩猩的尸体,因为加纳紧紧地守护着它。




“在野生世界里,一只母猩猩可以守卫自己孩子的尸体长达数周。条件允许的时候,我们会做尸体解剖。”管理人员说,“加纳也许不知道这一点,不过整个德国都在与她一同悲伤。它此刻是多么伤心啊!”


转载自:http://sci.ce.cn/society/policy/200808/19/t20080819_16539033.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