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星期日

葡萄成熟在何时?


我认识的一位女同事,她的爱情旅途似乎走得特别坎坷。

最近,她失恋了。不,应该说,又失恋了。过去的无数个恋爱都没开花结果,我一直相信他们俩都认定对方是自己付托终身的人了。她说这次真的很伤,很伤。提出分手的是男方,而且说连朋友都不想做了。

霎时间,从天堂到地狱。我也明白,已经到了谈婚论家的阶段,现在才说分手,试问谁可以承受那冲打击? 两年的感情,就这样画上句点。“也许分手了大家会更好” 我唯有安慰她,还好酒席未定及请帖还未发。

她说相恋那么久从来没有对他发过脾气或责备对方,而他却在分手那天狂数她的不是。对于这个男的,她似乎很努力,事事为他着想,很努力的经营也很怕再失去这段感情。

或许她用错了方式来谈恋爱。谈恋爱不是上班,男友不是老板。委屈自己迎合对方就叫做爱的牺牲吗? 委屈只会造成感情上的隔阂,你会因为对方没有感受为你付出而觉得对方很无情。长久下去,还有信心自己可以维持多久吗?

有听过陈亦迅的<葡萄成熟时> 吗?有一段歌词是这样子的 - “苦恋几多次,悉心栽种全力灌注,所得竟不如别个后辈收成时,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 。 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步入教堂,每次自己都是配角。何时自己才可以当主角?就那么一次吧了都没有。

不过这星期看见她脸上重现笑容,似乎已经走出了阴霾。也许在上班时间比较快乐吧。“至少还有我们这班同事可以带给你欢乐啊”,我告诉她说。

祝福你~


歌曲:葡萄成熟时
歌手:陈奕迅

差不多冬至一早一晚
还是有雨当初的坚持
现已令你很怀疑很怀疑
你最尾等到只有这枯枝
苦恋几多次悉心栽种全力灌注
所得竟不如别个后辈收成时
这一次你真的很介意
但见旁人谈情何引诱
问到何时葡萄先熟透
你要静候再静候
就算失收始终要守
日後尽量别教今天的泪白流
留低击伤你的石头
从错误里吸收也许丰收
月份尚未到你也得接受
或者要到你将爱酿成醇酒
时机先至熟透
应该怎麽爱
可惜书里从没记载
终於摸出来但岁月却不回来
不回来错过了春天
可会再花开一千种恋爱
一些需要情泪灌溉
枯毁的温柔
在最後会长回来错的爱
乃必经的配菜
想想天的一边亦有个某某
在等候一心只等葡萄熟透
嚐杯酒
别让寂寞害你伤得一夜白头
仍得不需要的自由
和最耀眼伤口我知日後
路上或没有更美的邂逅
但当你智慧都蕴酿成红酒
仍可一醉自救

4 条评论:

EAN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EAN 说...

so sad :(. after reading this only i know about the news.

嬌小玲瓏 说...

我也看得出她確實很珍惜他。可是世上就是有一種與衆不同的男人,女人越對他好,他就是越不懂得珍惜。這種男人說得不好聼,就是賤男人。不知道他們當中是有誤會呢,還是他本來就是屬於我所說的那一類型的男人。

請告訴她,他不要她,是他不識貨,有一個樣貌長得漂亮而且又體貼的女朋友,原是他的福氣,可是他已沒有這樣的福氣了。我相信她很快就會找到一個比他更好的男人,也會活得更快樂。

誠心祝福她的傷口很快就會痊愈.....

Unknown 说...

当分手时无论对方给你多少理由,甚至狂数不是,其实真真的原因只有一个 -- 在他心中已经没有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