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干物女



前几天翻开报纸,才知道日本除了宅男、电车男及御宅,最近“干物女”的风潮亦迅速吹到!上网一查,原来这组来自日本的新鲜称谓几乎已经占据了2007年各大网络论坛潮流词典排行榜的宝座。

干物女形容一群对恋爱没有憧憬的女生,放弃谈恋爱,每天下班后就是直接回家看漫画、上网、睡觉的干物。

干物女喜欢孤僻过活。活得有如干物一般死气沉沉的,生活缺乏活力及激情,不爱社交,更甭说谈恋爱了。除了工作以外,就是一个人呆在家里“晒干”!

谈恋爱对她们来说根本就是一种罪恶!“与其谈恋爱,倒不如回家睡个好觉”。伴侣对她们来说就像是一颗计时炸弹,毫无安全感。除去不得不去工作的时间外,干物女不愿意离开家里一步,最大的喜好是蜷在沙发上看美剧和日剧,追求尽可能的安逸,认为这样生活就很幸福。 >_<

网上有个这样的一个测试,来看看你或你身边的人是不是干物女/干物男吧~

1、在家总是把头发随意的夹起,穿宽松的运动弹性布料,即使整体看起来不搭配,甚至那衣服是来自高中时代也无所谓;

2、假日不化妆也不穿内衣,一晃半年没上美容院;

3、要么随便站在厨房吃东西,要么一个人也敢上饭馆点桌菜;

4、出门后要是忘记东西,不脱鞋直接以脚尖踩地板到房间拿;

5、最近只有爬楼梯让自己心跳,有喜欢上虚拟人物的倾向,例如漫画、书籍、网络里的角色;

6、认为在家看漫画、看电视、上网,也比出门跟男人谈恋爱有趣,总之就是懒得动;即使是接到朋友的出门邀请,也会花些时间考虑要不要去;

7、在社交中,如果没有摸清对方的脾气和个性,就不太愿意与他人做深入交流,频繁接触陌生人会有不自在的感觉;

8、时常有突发性的痴迷,对象可能是动漫、电玩、书籍、某个影视娱乐明星、网络名人、手工制作、烹饪……

9、干什么都会联想到网络,即使上网觉得没事做,也要经常挂在网上;喜欢写博客,或用相机记录自己的生活;

10、经常会厌倦上班,想逃避但又没有办法……

11、不太愿意遵守一个固定的作息时间,体型要么偏胖要么篇首;

12、口头禅:“麻烦死了”、“随便啦”、“唉,就这么可以啦”……

13、或多或少都会被人评论“有点闷骚”。

(选“是”1分,选“否”记0分)

5分以下 普通大众型:你的生活很大众化,相对平稳。

5—8分 潜力宅人型:你以为自己是普通人,但事实上极具“干物”潜质,差的只是时机;

9分以上 强力干物女:好好收藏自己吧!




朋友,如果你那么不幸成了干物女,"水分"尽失,赶快找个人谈恋爱吧!虽然你还有大把青春,但是再这样干下去的话,,嘿,以后再多的 SK-II 也救不了你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