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天高地厚


昨晚我竟然有一种莫名奇妙的孤寂感。当时我在公司一个人练吉他时,我才发现,我一直辜负了你们,还有那把白色的电吉他。

荒废了三年的一双手,弹起吉他来是那么的有心无力。已经忘了过去曾经拿手的歌谱,只勉强记得一点点,弹起来毫无感觉,杂乱无章的吉他声,挫折感油然而生。不消半句钟,就收拾东西回家了。

开始怀念以前夹band的岁月。

五年前,刚来KL念书的时候,就让我遇见了你那么一个对音乐那么热诚的人。当时的我和你,还有那乳臭未干的坚仔,大家都是band房门外汉。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踏入band房的时候,没有鼓手,没有贝斯手,没有团长,没有技术,更没有经验,只会弹吉他。臭皮匠,就是臭皮匠。弹出来的东西不是音乐,根本就是噪音,虐待自己及band房工作人员的耳朵,污染环境! 哈,那时才发现原来夹band真的不容易。

后来,我们遇到了发哥。吉他、贝斯、打鼓他样样行。无可否认,他是我们乐团的灵魂人物,所以你和我心里面都认定他是团长。事实上,没有他的领导,没有他的指点,我们应该还在蒙蒙懂懂的摸索着吧。当时还加入了新鼓手,我们正正式式成立了四人乐队。

每个周六晚,风雨无阻的,我们都在练歌。大伙儿一练就是两个小时。唱到意犹未尽的时,又再延长一小时。唱到声音沙哑,弹到汗流浃背,就要虚脱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大的享受。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小小的band房,可以给人很大的快乐。一小时每人才需付五块钱,便宜的消费,带来无穷乐趣也。

最喜欢的一首歌,是信乐团的<天高地厚>:"可以一起闯祸一起沉默一起走/可以一起飞翔一起沦落/不管天高地厚陪着我/陪我一起大声狂吼" 每当弹奏这首歌的时候,都会激起你我炽热的心,情绪高涨的极点。

但是到最后,团长的离去,至今我还有点耿耿于怀。在他突然宣布退出团的那一天,我们的情绪是那么的低落。苦口劝说他留下,不管软的,硬的我们都试过,他就是无动于衷。就这样,散了。三年前,你强忍泪水,掩饰不了心中的失落。

之后我们认识的阿友。他也很喜欢组团,花了三千大元买了一把吉他,看得出来是认真的。不过半年前因为公干去了多哈。

现在我们第二次组团的机会来了。原来阿友已经从多哈回来了。应该很兴奋吧?诀别六个月,他第一句就问我几时出来夹band。哇!这个人应该在多哈闷很久吧?哈!

好的。我们再来一次!




信乐团 - 天高地厚

作词:武雄
作曲:詹凌驾/keith stuart

你累了没有 可否伸出双手
想拥抱 怎能握着拳头
我们还有很多梦没做
还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歌
准备好没有 时间不再回头
想要飞 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
你的身边一定有我
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
想飞到 那最高最远最洒脱
想拥抱 在最美丽的那一刻
想看见 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
你累了没有 可否伸出双手
想拥抱 怎能握着拳头
我们还有很多梦没做
还有很多明天要走
要让世界听见我们的歌
准备好没有 时间不再回头
想要飞 不必任何理由
不管世界尽头多寂寞
你的身边一定有我
我们说过不管天高地厚
想飞到 那最高最远最洒脱
想拥抱 在最美丽的那一刻
想看见 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
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
可以一起闯祸一起沉默一起走
可以一起飞翔一起沦落
不管天高地厚陪着我
陪我一起大声狂吼
想飙到 那最高最远最辽阔
想唱完 那最感动的一首歌
没看见 那天高地厚不肯放手
因为我有我想要的朋友
你是我最想要的朋友

没有评论: